競價(jià)智庫> 推廣數(shù)據(jù)很重要,小腦袋競價(jià)助手教你分析數(shù)據(jù)類型
推廣數(shù)據(jù)很重要,小腦袋競價(jià)助手教你分析數(shù)據(jù)類型
百度競價(jià),是我們現(xiàn)在最為常見的網(wǎng)絡(luò)營銷方式,用戶搜索一個(gè)有商業(yè)價(jià)值的關(guān)鍵詞,展現(xiàn)在最上面的結(jié)果就是百度競價(jià)排名了。而這些展現(xiàn)在最上面的創(chuàng)意,就是連接用戶和企業(yè)直接的橋梁。有些用戶會對網(wǎng)站提供的信息產(chǎn)生強(qiáng)烈的需求,進(jìn)而注冊咨詢購買,這樣就形成了一個(gè)有效的轉(zhuǎn)化。在這個(gè)過程中,小腦袋競價(jià)助手的小編統(tǒng)計(jì)了下,涉及到的數(shù)據(jù)有:展現(xiàn)量,點(diǎn)擊量,平均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,點(diǎn)擊率,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,轉(zhuǎn)化率,平均轉(zhuǎn)化價(jià)格。
這些看似普通的數(shù)據(jù),其實(shí)對于一個(gè)企業(yè)來說是很重要的,它可以從正面反映出,你的競價(jià)創(chuàng)意寫的怎么樣,轉(zhuǎn)化率怎么樣。可是僅僅只有數(shù)據(jù)是不夠的,我們還要懂得分析,那么如何分析數(shù)據(jù)呢,小腦袋競價(jià)助手來教大家。
假設(shè)展現(xiàn)量為1000,其中產(chǎn)生了50個(gè)點(diǎn)擊,點(diǎn)擊率就是50/1000*100%=5%,而其中到達(dá)網(wǎng)站并且能夠完全打開網(wǎng)頁的訪問數(shù)有40個(gè),在網(wǎng)站上完成轉(zhuǎn)化行為的有2個(gè),那么轉(zhuǎn)化率就是2/50*100%=4%。若平均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(CPC)為1元,那么平均轉(zhuǎn)化價(jià)格(CPA)就是1*50/2=25元。
不論是從數(shù)據(jù)上看,還是實(shí)際上,從一個(gè)過程到下一個(gè)過程中,都有一定數(shù)量的損失。這時(shí)候你就要分析是有多少潛在客戶注意到了你的信息,他們會不會對你的創(chuàng)意感到有興趣。為什么會有一定數(shù)量的損失,是不是因?yàn)榇蜷_頁面不迅速,界面是否友好等等因素。
所以,小腦袋競價(jià)助手的小編提醒大家,我們需要對這些數(shù)據(jù)進(jìn)行長期的監(jiān)控和收集,等到數(shù)據(jù)積累到一定的量之后就可以開始分析并建立一個(gè)衡量標(biāo)準(zhǔn),為以后的優(yōu)化做基礎(chǔ)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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